All

三次机会

ooc

贺峻霖视角


严浩翔,我只给你三次机会。再多了也没有了。

       我和严浩翔在一起多久了呢?好像是过了五个还是六个四季了。我和严浩翔初识在一档关于音乐的节目里,我本是不喜欢参加这些节目的,我一个编曲的去和一些歌手在一起能碰出什么火花呢。却不想在节目里遇到了严浩翔,他参加节目时已经算是挺火的rapper了。因为我之前遇到的一些三脚猫rapper的原因,我十分不想和他接触,不想我的作品被糟蹋,也不想我的作品被一堆不懂的粉丝无脑吹。可就是不如我意,因为我两的年岁相近,第一期我两就被安排在一起。一开始我已经想好我要自己完成曲子的全部部分,他只要好好的帮我的歌曲唱出来就好了。当然在有摄像机的时候我还是要和他做做样子。没想到他竟然和我之前想要做的风格差不多。这让我很惊喜,我碰到一个有脑子的rapper。在后面一次闲聊中,我知道了他也喜欢拜仁,哦,天哪他就是我的soulmate,简直是世另我啊。

      我俩在节目之后还合作了好几首歌,粉丝称我们是双子星。我可以说只有他百分之百唱出了我歌曲的灵魂。再之后,一次聚餐结束后,我两互相搀扶着回了我家,是的他最近一直住在我家,虽然我不喜欢别人闯进我的私人领域,但是他的到来我却没有半点讨厌,甚至有一点欣喜。我扶着他坐到了沙发上,想着去倒一杯水喝,可严浩翔这个酒鬼一直攥着我的衣角,没办法我只能同严浩翔商量

 

“严浩翔,放开我,我要去喝水”我一边用手掰着严浩翔的手,一边同他说着

 

“贺儿...小贺儿...”严浩翔把我拽到他跟前,他跟我对视着,他的眼睛红红的水汪汪的,好像一只小狗

 

“干嘛啊严浩翔,你现在好像只小狗啊”我双手揉捏着严浩翔的脸,因为喝酒的缘故,他的脸烫烫的软软的


       他的脸向我靠近,一瞬间我能猜到他接下要做什么,可我没有阻止。因为我想做的事儿和他一样。我们两相互触摸着,嘴相互厮磨着,谁也没有离开。

       第二日,其实我是有点害羞的,都还没确定关系呢,就亲了那么久。可某人的眼神太过于炽热,让我有点装睡不下去,我认命的睁开眼。看着严浩翔一脸兴奋的看着怀里的我,我在想要不要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我尴尬的脚指头,严浩翔就收紧了抱住我的手,将我摁在他怀里,对是摁!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我感受着他胸膛传来的心跳声

 

“贺峻霖我当你答应了”

 

“好”

 

      再后面,这个没脸皮的家伙把他的东西直接搬到我家来了,美其名曰两个人交一份房租便宜。我发现严浩翔很喜欢亲亲,起床要亲、睡觉要亲、想到好点子了也要亲、拥抱了要亲,对视了也要亲。他的亲亲和他这个人一样霸道。他在那档子事上,更是霸道。我时常被他弄得心力交瘁。他说我就是他的缪斯,只要我在他身边他总能有源源不断的想法和灵感。我没跟他说的是他也是我的灵感之源。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呢。大概是我们第一次没在一起过圣诞开始的吧,大概是从他变得不那么爱亲我开始的吧。其实情侣之间发生了一点风吹草动都是很明显的,像是在暗中的人发现了一丝光亮透进来,就算那个光束只是有了毫米的偏移,那也是能察觉的出的。一方觉得瞒得很好,其实并不是,只是另一方不想追究罢了。我在心中暗想着,严浩翔我只给你三次机会,三次机会一过我们就好聚好散。

       第一次机会,我想想好像是回到家我看到了还没收拾的餐桌和躺在沙发上睡得没有意识的严浩翔,有一点的无力。我知道他最近在准备开演唱会了,在写新歌。我拍了拍躺在沙发上的严浩翔让他回到床上去睡。随后拿出了我准备的周年蛋糕,关灯许愿吹蜡烛,这还是我第一次自己过周年纪念日呢。吃了几口蛋糕,这甜腻的蛋糕属实不是我的口味。我将蛋糕放进了冰箱。第二天,我醒来严浩翔已经不在床上了。他坐在餐桌上,吃着我昨天买的蛋糕。


“诶,贺儿这蛋糕好吃,哪买的?”我有点惊讶,他是忘了吗,每年一个周年纪念蛋糕是他跟我约定的。我想他大概是累昏头了。


       第二次机会,好像是我跟他发生了争吵,我也忘记了因为什么,但只记得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是一个一有情绪就喜欢吹风的人

“等一下,我们先不吵了,我现在情绪很差,我们都冷静一下。”我看着坐在沙发处的他。我拿着钥匙,穿好鞋准备出门时我迟疑了,我在等一句话。大概过了几秒我没等到。嘲讽的笑了笑自己。我在等什么呢,我在等他的一句“记得拿上围巾”、“多久回来”、“不要去太远”...平常这个时候我的气其实已经消了一大半了。可是今天没有等来。严浩翔这是第二次机会了。之前他还会慌忙出来寻我,可今天没有。我坐在公园的角落里,看着远处的湖面,湖面上有人造假山,做成了迷你版的高山流水。我在想如果没有这假山,没有这跳脱的流水进入,这面湖将安静如斯,像是不会翻水花的一滩死水。我如往常一般买了一些夜宵回家,这是我的习惯,我不太会道歉,所以每次生气去外面时,都会买一点吃的回去。他也知道我的习惯,所以他会等我回家然后我们一起吃完夜宵,在来一个充满食物味道的吻。我们就算和好了。今天我出去的时间有点久,有点怕他着急,所以没有买喜欢吃的烤鱿鱼。

        我提着食物进门的刹那我傻眼了。空无一人的客厅,空气弥漫着冷的客厅。我怕他是出门找我了,一边放下食物,一边掏出手机准备给严浩翔打电话。我播出了电话就听到卧室传来响动。我进去一看发现他坐在床上看着电视。他好像变得不在意我了。严浩翔这是第三次机会。我将食物放在床边的桌子上,就准备洗漱睡觉。他将食物放进了冰箱,上床很习惯的把我搂进怀里,将我的手包住。一到冬天我的手脚就会冰冷,所以他经常会把我的手脚包住把他的温暖传递给我。

 

“严浩翔,分手吧”

 

     我能感受到他怔住了,过了好久才低低的传来他的一句好。他没有放开我,我也乐意在他的怀抱里,因为过了今天以后再冷的冬也要我自己过了。

 

     我是我也知道不是我们的爱消失了,而是爱变了。它不再热烈,不再烫人。 在似火的夏季突然入冬肯定是不会适应,是会生病的。我和严浩翔也是一样的,我们都没有变,只是我们的爱生病了。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