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我是一朵花

我是一朵花,娇嫩的花


我不会任何一个人生长,也不为任何一个人灭亡,我只是一朵花


     在我有意识的时候,我便生长在这里,我瞧着是一片草原,这片草原上好像只有我这么一朵花,所以我变成了人人都艳羡的对象。太阳总是更加轻柔的对我把灼热给了他人。周围的小草总是用羡慕的目光看着我一直簇拥着我,仿佛我才是这个草地的主人。我脚下的土地总是湿润着的总是最好的,仿佛我才是那个重中之重,所以把一切最好的都摆在我跟前。连风吹过都是格外的轻柔,它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花瓣,给我带来了盛夏里的凉爽,它总是毫不介怀地将最好的吹拂在我身上。有时是草木的清香,有时是水果的清香,我最喜欢的便是桂花的清香了,她是那样的好闻,我希望我也有桂花的香味。


      有一个小孩,他突然闯进了草原,他在我的跟前停下。我微微睁眼,看着这个挡住太阳的人。阴影落在我的身上我的影子被他遮住了。他好像格外的喜欢我,想把我摘走,我很慌乱,我一点儿也不想跟着他走,所以我拼命的挣扎。我哀求着,但是他就是不放过,我只能用尽浑身力量长出了刺,刺伤了他的手。他大叫着踢了我一脚便离开了,他这一脚似乎铆足了劲儿,差一点就把我踢翻在地了。

我很害怕,我有很多话想说,我该跟谁说呢?我不能说!


不!我要说!


      对!我可以先跟土地说土地总会有办法的,他可以拒绝他进来。可是为什么我跟土地说完了之后,它却再也不跟之前一样对我了,还说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开裂的土地上,竟又生出一株跟我差不多的花,只不过它还没有开放。为什么?为什么?小草们围着我,我想我可以跟小草说他们一定有办法!可是小草们听了之后却不理我了,我却听到它们背着我说都怪我自己,是我的花招引他们来的,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理解?没事,我可以跟太阳说太阳一定有办法的,他高高地悬挂着他看清了当日的事情,他一定有办法的,可是为什么太阳却忽略了我,为什么太阳不在晒在我的身上?他好像剩下了什么屏障,从我的身体跨了,过去充满太阳的草坪上,只有我一人处在阴影里,为什么?为什么?那我和我还能跟谁说呢?对我还可以跟风说“风先生,求您救救我,给我想想办法吧!”可是风先生却说是我的问题,真的是我的问题吗?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一瞬间,我所获得的都失去了,他们不在轻柔地对我。脚下的土地变得干裂,小草里离我远去,连太阳连太阳都略过了我。还有风先生风先生他吹的风,原来是这么的猛烈。我被吹翻在地,我的根须上还连带着一些小泥土块,他们给予了我最后最后的轻柔和温暖。


     我躺下了,我看见太阳拿着云朵遮住了它自己的脸,好像这样我就看不见它了一样。小草们也都躲进了,土地里好像这样我就感知不到它们存在了一样。风先生呢它也略过了,我好像这样我就不知道他曾来过一样,土地呢它已经放弃我了,从裂缝中长出的那一朵新花,它跟之前的我好像啊,是那样的美丽,纯洁不谙世事。我快枯萎了,可是来了一堆人,他们说我是玫瑰,我是尊贵的玫瑰。他们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枯萎在这里。他们将我的残枝烂叶带走了,可是有什么用呢?我还是永远的被留在了那里。


     我是玫瑰,花瓣如血一般的红,为了保护自己我长出了刺。可是他们总想着把我的刺拔掉磨平,让我当一株顺从人类的爬山虎,可我生来就是高山,怎么会愿意去攀附他人?

评论(1)

热度(4)